讀書讀到很晚,怎麼樣讓自己不會想睡?參考來源:知識+1.用物質的方法:◎喝茶:平常就在喝的效果會不好,而且茶利尿,會不斷跑廁所,反而影響讀書的效率。而且要小心,尤其是綠茶,不要空腹喝,傷胃,三更半夜胃痛你會哭不出來低,所以最好吃ㄧ點東西墊胃。◎喝咖啡:會讓你不想睡,效果較顯著,也稱比較久,缺點是,即使身體是清醒的,可是大腦思考會變慢,而且有時候會心悸、胃痛。身體 要保重。◎喝蠻牛:效果不錯,可是也很快沒效,常常喝也會沒效。而且像在喝飲料,怪怪的。而且據說常喝會導致精神衰落,而且會爆肝(聽說的,不要告我),期考前喝可以,不要每天一罐..有點危險。有更積進的會喝保利達B拉,沒喝過,想試無訪!◎吃補品:有一些市售的維他命B群,一罐50顆,一顆10~20塊,有點貴,可是效果滿好的,頭腦也比較清晰。去一般西藥房就有再賣了,跟老闆講說你在念書,有沒有幫助腦力或記憶力的藥,他就知道了,我吃過一罐 ,沒太大的問題。如果早上吃的話,上課也比較有精神。滿快生效的。◎喝雞精:效果因人而異,像我一點效都沒有,可是有人卻說很有效,不過應該 是被嗆醒的吧!而且不便宜。2.生理方面:◎作息正常:其實只要熬過一天夜,你就要靠13天的睡眠來補償這天,意思是說:這13天你都會昏昏沉沉的,精神不佳。所以,沒事不要熬夜,如果真的唸不完,試試看可早一點爬起來唸書,反而比較好。◎落實睡午覺:睡午覺的效率好的話,下午會比較有精神。所以,吃飽飯後,全身放鬆一下,什麼都不要想,就放空所有思想,會比較快進入睡眠。10分鐘有效率的睡,可以抵晚上一個小時的睡眠。所以要掌握好睡眠品質。◎平時多運動:偶爾雖然會累,但以長期而言運動反而是在累積自己的精力,我以前知道一個籃球校隊,為考上大學猛K書,因為體力好,每天只要睡5小時就精神 飽滿。我覺得每天能夠花個10~20MIN跑個步、做個仰臥起或伏力挺身的,體力真的會比較好,要熬夜也比較有本錢。不然就是你很累的話,就去做個運動再回來。會比較亢奮^^。3.刺激的方法:◎比較溫和的就是洗個臉、刷個牙、洗個澡。洗澡尤其有用,可以撐個1小時左右。 捏一捏臉也可以。◎比較激進的是沖冷水澡、捏大力一點^^",不過我覺得這樣很不好,有點接近自殘的感覺,雖然很有效,但我有學姐就是每次都用冷水沖頭提神壓,結果有一天他的腦血管就爆了= =",現在是植物人。所以,偶用之還可以,常用真的會出問題攸。4.心理方面:老實說,已上的措施都是看人進行,我也曾洗完澡、灌過一瓶蠻牛、還喝咖啡,結果還不是睡死了。而且以上方法(除多運動那個),多為短期使用方法,我想長程規劃還是以下這點吧!最有用的還是你心理建設及意志力。像我當年在準備重考阿,我就會想,我要做個有出息的人,想說自己拿著原文書在椰林傻笑,要出國、賺大錢.....,想一想,覺得自己要更努力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,堅定自己的意志力,想說今天一定要唸完那一張哪一節、或想想,如果我不用功,我以後會後悔後悔後悔到吐出來,這輩子真的就是個糟老太婆、如果成功了,我愛的人、爸媽、自己、祖父母,會多麼以我為榮。人生只有一次、不能在重來,要更努力,當你的情緒振奮後,頭腦自然會清晰很多。所以我推薦推薦推薦----意志力。堅定的意志力,是人類進步的動力。提醒:如果你想聽音樂,是可以的、但是切記,不要聽有歌詞的,不然你跟著他亨起來,書就不用念了。所以輕音樂或聽不懂的外國歌是首選。節奏太快或太平穩(像佛經那種...),的也會打亂你的唸書節奏,像什麼舞曲大帝國、先藏起來吧!廢話:給你鼓勵!不知道你在準備什麼考試啦!考試不是說重在唸的時間多寡、而是唸書的效率,如果真的撐不下去,就睡吧,反正醒著也唸不了什麼書。讀書方法及規劃,比你熬夜好用多了,不過要徹底執行你的讀書計畫。先懂大觀念,在去記憶效果會比較好,也比較熟。無論如何希望你能考試順利。唸書專心一點,不要邊唸邊打電腦或電動,或講話。這樣,是否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勒??做任何是的兩大法門:方法跟堅定的意志力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r33354 的頭像
    rr33354

    除蟲

    rr33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